Palladium

(๑¯∀¯๑)

【all叶】司机们的撕逼日常(上)

柢年:

- 食用前请均摇脑袋


- lo主有病注意





看着前面渐渐消失的999路公交,黄少天的内心是崩溃的。


为了超过999路,他驾驶着478路的笨拙身躯成功掐好路途的红绿灯时长,躲过可以避免的交警的罚单,飞跃无数汽车长龙闪现在海关大楼站点赢得乘客的阵阵掌声时,999路已经在他前方杵着了。


黄少天看见他媳妇登上的999路的贼船,看见999路的司机喻文州老流氓地与他媳妇搭话,看见他媳妇朝后排座位走来。


靠近了靠近了,快看我啊媳妇,嘿叶修我在你后面呢!


黄少天阴郁的心情就要一扫而光时,999路一记神龙摆尾甩开了478路,并扑哧排出了大量的尾气。


我靠!黄少天重重捶了一下喇叭。


“少天,这次媳妇又被抢走了啊。”总是乘478路的乘客见怪不怪地安慰道。其实478路要到达海关大楼是比999路多绕三个站的,能够和999路同时到达已经很不容易,为此黄少天不断地探索捷径开拓道路成为蓝雨公司首屈一指的高技术人才。


与他并驾齐驱的,是999路司机喻文州,一向以驾驶技术狠准稳出名,开车时不急不躁不鸣喇叭但是超车插队技艺出神入化,几乎成为公交行业的标榜人物。


于是今天他也成功让叶修翻了他的牌子。


“喻文州那个老流氓!刚刚我还瞧见他在我后面的!你说这人怎么能这么面善心恶假好人明明要收两块每次都让叶修投一块,这行为有辱我公交人啊,怪不得我媳妇要跟他跑了!你说我478路多好啊司机乘客素质都高还放空调干净整洁,比他黑心眼的皮炎平路好个十万八千里的。”


黄少天愤愤不平地死追这喻文州,试图让叶修转身发现他。


然而事实上叶修不是没有发现。


“喻文州,你开快点啊,我总感觉后面那辆车一直冲我叽叽喳喳响个不停啊吵死了。”叶修离开座位懒洋洋地靠在前门的栏杆,其实以叶修的性格是不会有位置不坐的,但今天似乎心情很好主动和喻文州闲聊起来。


“叶神一定是听错了。”喻文州仍不急不缓地挡在478路前面,任黄少天操作神速都无法超越。


其实为了能载到叶修,喻文州盘算着五分钟前发的车正好能扫光必要站点上的乘客,节省下了停车的时间,再加上今天不堵车,几乎就在叶修下班的同时到达站点。


喻文州悄悄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个nice。


一直驶到红绿灯前,478路终于成功与999路并行,黄少天急切地伸手就冲左边公交上的叶修挥手,奈何叶修又悠悠到后排坐下,只剩喻文州一脸苏气地冲他笑,笑得得瑟至极。


黄少天将手势换成了中指,接着两车分道扬镳。







其实除了同行之间的竞争,还存在着公司之间的竞争,蓝雨的死对头微草更是让黄少天咬牙切齿,其中属王杰希的罪孽深重。


王杰希的车技素有魔术师之称,无论车堵的多厉害,都能鬼使神差上一秒还在队尾下一秒已经拍拍衣袖驾云而去。据车上的乘客称,每当这个时候他们都会感到一阵翻天覆地,睁眼时只见到王杰希司机帅气的侧脸,上面是一副渣渣们你们都弱爆了的冷酷表情。


王杰希的959路在下班高峰期最为吃香,因此备受叶修宠爱。有时候开晚班,车上人少时,叶修喜欢来找王杰希兜风,两人会从城东绕到城西再到王杰希下班时一起去麦当劳喝一杯可乐。


“晚上看着月明星稀,明晚该也是这种好天气,下次去星巴克喝一杯,我把我新养的兔子带来给你看看。”


王杰希在麦当劳里透过天花板仰望星空,向叶修发出诚挚的邀请,生活就像约炮一样美好。叶修托着脸咬着吸管,邪气又魅气地抛来一个白眼。


“真巧,我家还种了棵萝卜树,可惜最近让猪给拱了。”


后来王杰希真的就抱了一只兔子放在星巴克的座椅上。


“这不是一只普通的兔子。”王杰希说。


“它是上古月之玉兔一脉。”王杰希又说。


“你知道凤凰吗,就神兽界最出名的那个,它被动可以涅槃。玉兔没有这么厉害,但是它可以进化 ,跟远方亲戚皮卡丘一样,但是进化期比较脆弱,会失去不死的能力。但进化后非常厉害,就像皮卡丘进化变成托尔一样,玉兔进化就变成月兔了。”王杰希接着说。


“还是兔子?”叶修问。


“不,是月兔啊。可以帮我让公交车飞起来。”


从那以后叶修都拒绝坐王杰希的959路。







周泽楷最近很苦恼,时常托着腮帮子发呆,原因是他被评为最帅公交车司机而在微博上走红了。走红不是件好事,天天有一堆小女生在公交站那儿等着995路公交冲他挥手,上来都是先拍照再投币,让周泽楷怀疑他是不是该改行就坐在街边,看一次一块钱。


让他苦恼的不仅如此,因为人很多,叶修开始拒绝坐他的车去上班了。上次他明明见到叶修就站在一群女生旁,周泽楷特意让前门在叶修面前打开,然后帅气一笑,邀他上车的意思不言而喻。但结果叶修后退几步对他挥了挥手,就走到后面528路公交上了。


为什么,为什么前辈不喜欢自己,为什么前辈对我摆出一副我们不约的态度。


周泽楷更加苦恼了。







然而公交司机们还有一大劲敌,他们便是没有组织却无所不在的摩托车。其代号为霸图组,敌对的领头是气场强大自带bgm的韩文清。


说到韩文清不得不提一件事,那次公交车你争我赶喻文州眼看胜利近在眼前叶修已经抬起手臂时,一辆摩托车凭借神走位闪现在叶修面前,抬起手就与叶修击了个掌。


“嘿,坐摩托车吗。”


怎么形容呢,就像金胖胖之所以和美国老大哥对着干给世界留下一个孤傲的背影,很可能就是半夜被一通来自美国安利的广告吵醒。而叶修之所以乘上看起来就像黑车的韩文清的摩托车,很可能是因为霸道总裁电视剧的广告洗脑。


带你飙车带你飞,感受自由的气息,天涯海角都不是问题。


公交车很难和摩托车抗衡,他们抢客技艺娴熟,语言功底深厚,也因此,他们都有一颗专情的红心。


后来叶修在不想等公交的时候就坐摩托车,韩文清带着他戴上头盔,一路留给公交车潇洒的背影。







评论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